钢厂压车频传,到货拉爆表!废钢涨累了吗?

3月8日废钢市场风云变幻!不管是抖音还是微信朋友圈,各大钢厂压车视频频传,很久不见的出货潮又来了一波,行情也出现了部分反复现象。

钢厂压车频传,到货拉爆表!废钢涨累了吗?(部分钢厂门口出现了久违的废钢压车情况)

根据产业数据统计,3月5日-3月8日,出现了70家钢厂下调废钢采购价的动作,但幅度普遍在20-50元,下跌雷声大,雨点小。

钢厂压车频传,到货拉爆表!废钢涨累了吗?

有不少废钢老板表示疑惑,上一次钢坯跌价,导致不少客户开始出货,钢厂门口开始排队,这种局面,可以理解。但为啥周末钢坯回涨了100元,为啥废钢还有不少下跌的?还有废钢还会出现压车情况?据富宝了解原因因为上周五时,期螺等突然大跌,引起市场恐慌,一下子涌出的货太多了,有的厂子还卸不完,钢厂那边不得不跌。所以恐慌也没必要,正常出货就好。

废钢到货突然爆表,怎么看?

钢厂压车频传,到货拉爆表!废钢涨累了吗?

从产业数据看,3月8日147家钢厂废钢到货量高达46.2万吨,比去年同期高402%,为近3年最高值。

到货量确实高的吓人,主要原因是收货多了吗?据市场了解,主要是废钢场地元宵后陆续开工,但看涨情绪高昂,所以场地上捂货不出的情况很普遍,部分场地年前的库存也是放着没动,但随着主导钢厂的大幅拉涨,加上周末行情上下跳的厉害,捂货不出的情绪松动,加上部分钢厂周末压价,废钢场地开始集中出货,导致今日到货量爆表。

但从基地收货看,目前毛料市场收货并没有那么乐观,可能这一波集中出货持续时间会比较短暂。

从目前了解最新卸货情况看,宁波,温州等地钢厂所属基地虽然库存都快接近满仓,但今天已经开始装船了,后面卸车压力会缓解。

去年出现大面积集中出货潮,是因为价格恐慌,现在出现的出货潮,可以理解为由于钢厂轮番上涨,年前场地部分有囤货的对当前价格相对比较满意,开始落袋为安。把库存清一清,开始寻求新货源。

引用一位废钢研究人士的话:废钢说大家别乱猜了,我自己涨的累了,下来休息会。

最后!废钢老铁们一直以来操劳辛苦,使废钢产业逐步发展壮大,值此3.8女神节之际,全员废钢祝每个重要的她节日快乐!

 
免责声明:本文来自腾讯新闻客户端自媒体,不代表腾讯网的观点和立场。
https://new.qq.com/omn/20210308/20210308A07UND00.html

部分文章来源于互联网,仅供学习参考及交流,如有侵犯您的版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电炉炼钢网文章,编辑:masterhu,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dianlu.jiejinggang.com/archives/9

发表评论

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