含有水平连续加料电炉的炼钢车间工艺布置结构

1.一种含有水平连续加料电炉的炼钢车间工艺布置结构,其特征在于,包括,至少一座水平连续加料电炉,所述水平连续加料电炉包括沿跨宽方向顺序连接的水平连续加料段、预热段和电炉本体;废钢跨,所述废钢跨用于废钢分类和堆存,所述废钢跨内设置多个废钢存放区,相邻废钢存放区之间设置沿跨宽方向延伸的废钢运输通道,所述水平连续加料段位于所述废钢跨;废钢预热跨,与所述废钢跨相邻设置,所述预热段位于所述废钢预热跨;电炉跨,与所述废钢预热跨相邻设置,所述电炉本体位于所述电炉跨;原料跨,与所述电炉跨相邻设置,所述原料跨内沿跨长方向设置上投料设施;精炼跨,与所述原料跨相邻设置,所述精炼跨内与所述电炉本体对应设置精炼炉,所述上投料设施用于为所述电炉本体和所述精炼炉上投料。
摘要:
本发明为一种含有水平连续加料电炉的炼钢车间工艺布置结构,包括,至少一座水平连续加料电炉,包括水平连续加料段、预热段和电炉本体;废钢跨,用于废钢分类和堆存,废钢跨内设置多个废钢存放区,水平连续加料段位于废钢跨;废钢预热跨,预热段位于废钢预热跨;电炉跨,电炉本体位于电炉跨;原料跨,原料跨内设置上投料设施;精炼跨,设置精炼炉,上投料设施用于为电炉本体和精炼炉上投料。本发明保证废钢、钢水、钢渣物流顺畅,工艺顺行,布局紧凑合理,占地面积小,是一种非常合理的工艺布置。

部分文章来源于互联网,仅供学习参考及交流,如有侵犯您的版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电炉炼钢网文章,编辑:masterhu,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dianlu.jiejinggang.com/archives/34

发表评论

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