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弧炉炼钢成本分析及其竞争力评价

电弧炉炼钢成本分析及其竞争力评价

李伟坚操龙虎徐永斌成剑明

中冶南方工程技术有限公司

摘要:近年来,电炉炼钢成本高一直是限制电炉可持续发展的重要原因。探究了冶炼模式和原料结构对电炉炼钢成本的影响行为,并分析了废钢和电力价格对电炉短流程炼钢的影响。结果认为电炉炼钢的平均成本比转炉炼钢成本高500~600元,而兑铁水可显著降低电耗和炼钢成本,每增加1%铁水可降低炼钢成本6. 25元左右。然而,DRI对电炉炼钢成本呈现先降低后增加的趋势,电炉中配加生铁会使电炉炼钢成本显著升高。从废钢和电力价格对电炉炼钢成本的影响行为可知,当废钢价格低于铁水价格400~500元以上时,电炉炼钢相较于转炉炼钢才可能具备一定的经济优势。 
关键词:

电炉炼钢;转炉炼钢;废钢;电力;成本;

部分文章来源于互联网,仅供学习参考及交流,如有侵犯您的版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电炉炼钢网文章,编辑:masterhu,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dianlu.jiejinggang.com/archives/36

发表评论

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