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炉炼钢和电炉炼钢的区别在哪里

它们的区别体现在:

  1. 原料不同:电炉对原料没有要求,转炉铁水要占90%。

  2. 能耗不同:转炉消耗的是氧气,而电炉消耗电能和氧气。

  3. 出钢不同:转炉内不留钢,电炉是留钢操作。

  4. 产品稳定性不同:电炉的出钢钢液成分比较稳定,但转炉差别较大。

转炉炼钢:转炉的炉体可以转动,用钢板做外壳,里面用耐火材料做内衬。转炉炼钢时不需要再额外加热,故而降低了能源消耗,所以被普遍应用于炼钢。转炉炼钢过程:

 转炉炼钢工艺流程:高炉铁水→铁水预处理→复吹转炉炼钢→炉外精炼→连铸→热轧

电炉炼钢:电炉炼钢的热源是电能记电弧炉内有石墨做成的电极,电极的端头与炉料之间可以发出强烈的电弧,具有极高的热能。因此,电弧炉往往用来冶炼合金钢和碳素钢。电弧炉主要以废钢材为原料。装好炉料后,炉盖会盖上,随后电极就下降接近炉料表面。

部分文章来源于互联网,仅供学习参考及交流,如有侵犯您的版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电炉炼钢网文章,编辑:masterhu,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dianlu.jiejinggang.com/archives/74

发表评论

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