鞍钢集团云平台成功迁移 实现传统数据中心向云

鞍钢数据中心自投入运营以来,鞍钢信息产业公司有计划开展云计算应用平台迁移工作,并取得突破性成果。日前,鞍钢集团云平台已成功迁移,标志着鞍钢云计算平台应用系统彻底从传统数据中心迈进云数据中心。

为解决鞍钢集团大多数数据中心存在投入建设时间较早、投资分散、规模普遍较小、管理不到位等问题,鞍钢数据中心于今年528日正式投入运行,以整合数据中心资源,满足高冗余IT基础环境。根据《鞍钢集团公司数据及灾备中心总体规划报告》,集团公司按计划推进云计算应用平台的迁移工作,鞍钢集团云平台定为前期迁移项目。因该平台规模大、内容繁杂,给迁移带来很大难度。鞍信自动化公司系统平台事业部承接了此次任务。迁移前,制定了详细的《鞍钢集团云计算平台迁移方案》。迁移中,在鞍钢集团信息化管理部、鞍山钢铁信息化管理中心及专家团队的鼎力协助下,奋战了64个小时,完成了硬件拆移、安装,系统的重启和软硬件匹配等相关工作,成功迁移了承载31套信息系统的软硬件平台。

据介绍,此次成功迁移,提升了鞍钢集团云平台基础设施环境的整体水平,使系统更加平稳、高效运行,标志着鞍钢数据中心运营进入成熟阶段。鞍钢信息化建设的新平台,必将在鞍钢实现智能制造中发挥越来越重要的保障作用。

部分文章来源于互联网,仅供学习参考及交流,如有侵犯您的版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电炉炼钢网文章,编辑:masterhu,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dianlu.jiejinggang.com/archives/488

发表评论

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