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钢中碳钢魏氏组织攻关取得突破性进展 – 电炉

 随着邢钢产品结构的调整,越来越多的高端客户对小规格中碳钢魏氏体组织提出严格要求。为此,从今年年初开始,邢钢技术中心结合线材厂对魏氏组织开展了一系列攻关。

首先对魏氏组织展开调研分析、机理分析,进行了多次设计试验、现场跟踪和控冷温度测定;其次对应线材实物组织进行分析和评价,寻找出改善魏氏体组织的最佳工艺;最后绘制出邢钢控制魏氏体的工艺路线图,经过3个月验证,魏氏体组织改善取得突破性进展。

截至目前,邢钢中碳钢魏氏体组织得以稳定控制,借助技术创新提高成材率约3%,年创效可达60余万元。

部分文章来源于互联网,仅供学习参考及交流,如有侵犯您的版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电炉炼钢网文章,编辑:masterhu,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dianlu.jiejinggang.com/archives/492

发表评论

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