钢铁等行业化解过剩产能 电炉炼钢迎来多角度支

来源:金融界网站

发改委9日发布《关于做好2019年重点领域化解过剩产能工作的通知》,对3年来的去产能项目实施回头看,强调坚决防止已经退出项目死灰复燃,巩固打击地条钢和治理违规建设煤矿成果。另据了解,发改委正在制定“僵尸企业”退出实施办法。

《通知》还从多个角度引导电炉炼钢工艺发展,包括鼓励企业建立大型的废钢铁回收加工配送中心,提升对社会废钢铁资源的回收、拆解、加工、配送、利用一体化水平,提髙废钢铁资源供给质量;鼓励将部分髙炉-转炉工艺转变为电炉炼钢工艺,促进行业整体节能环保水平提升、品种结构优化升级。与高炉转炉工艺相比,在电炉炼钢工艺下,每使用1吨废钢铁炼钢,可节省1吨原煤,减少生成1.6吨二氧化碳和3吨固体排放物。但2017年我国电炉钢产量仅占粗钢总产量的7.4%,相当于全球平均水平的四分之一,行业发展空间巨大。

A股公司中:

华宏科技:是国内领先的废钢处理设备企业,近年来业绩持续高增长;

天奇股份:亦接连获得废钢破碎设备订单。

部分文章来源于互联网,仅供学习参考及交流,如有侵犯您的版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电炉炼钢网文章,编辑:masterhu,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dianlu.jiejinggang.com/archives/10

发表评论

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